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牌法院:上门立案不误春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编辑:蒋翔 2021-04-20 16: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红艳上门立案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伍雯婧)针对山区诉讼群众路途遥远、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近日,双牌县人民法院茶林法庭庭长刘红艳带领干警主动来到山区,为群众上门立案、现场调解,全力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村民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欲上法院起诉,但家住山区较为偏远,眼下又正值“春耕”时节,家中农活十分繁忙,往返法院立案需要花费时间,十分不便。

为了让群众既不耽误春耕生产,又能足不出户参与诉讼,茶林法庭干警主动上门服务,进行了诉前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调解成功。法警便立即为蒋某现场办理了立案登记,向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程序,解读诉讼程序规定和诉讼中的有关注意事项。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双牌法院主动延伸服务职能,为偏远地区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做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雯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2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