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县财政局:金融活水撬动乡村产业的稳健发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何甲林 编辑:唐雯 2021-04-20 14: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何甲林)自3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牌县财政局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要求,结合农信担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农担业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双牌县农担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0143511_副本.jpg

按照年初工作方案,该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农担工作的宣传力度,印发1000余份宣传单,加大项目调查力度,足迹遍布全县12个乡镇(管理局)。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规模种养大户建档立卡工作,将宣传范围拓展到全县所有乡镇(管理局)、村组,为全县符合条件的规模种养大户提供担保,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根据全县农担台账,该局还及时制订项目化解措施,做好项目保后检查工作,对存在风险的项目及时与银行沟通,做好项目续贷、展期工作;对呆账项目,及早启动代偿手续,对客户采取起诉、保后追偿措施,严控项目风险。

产业兴则乡村兴,作为国家财政支农惠农的重要政策性工具,农担工作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有作为。截至2021年3月底,全县农担业务在保户数50笔在保金额3023万元,培育出云台山金银花基地,五里牌镇四季采摘果园,上梧江瑶族乡藤茶基地,打鼓坪乡单江村野生茶、金塔山茶园,五星岭乡蛋鸡等产业基地,有效提升农担业务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该局将结合党史教育,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宗旨,继续加大对全县规模种养大户的担保扶持力度,用金融活水撬动乡村产业的稳健发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何甲林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2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