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双牌县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建坤发表讲话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林云陈虹 编辑:陈瑶 2021-04-20 10: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156A5405_副本435.jpg

本网讯(通讯员 盘春红 李林云 陈虹)4月19日上午,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张建坤发表讲话。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建坤、唐建明、张跃斌、何江鸿、蒋昌智、邓美英、张云娥、刘世春、唐云庚、廖红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5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代表13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听取了张云娥所作的关于县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结果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双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双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5H4A0468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建明进行宪法宣誓

根据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建明同志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唐建明发表任职讲话。他说,当选为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组织的关心、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同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同志一道,发扬好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坚持务实为民、始终坚持清正廉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和监督下,依法履职,勤政为民,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人大工作见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双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建坤发表讲话,他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张建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真抓实干、顽强拼搏,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开展“六大行动”,着力打造“两区两地”,努力开创新时代双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建坤要求,开创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学理论悟思想、讲大局顾全局;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发展要务、提升发展质效。全面做强发展支撑、全面释放发展动力、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开创新局面,要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担当负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开创新局面,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政治生态。坚持培优政治生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建强干部队伍。

张建坤强调,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在推进双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156A5412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李林云陈虹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2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