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县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蒋翔 2021-04-19 08: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大11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4月18日,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张建坤、唐建明、张跃斌、雷安术、唐彦、蒋昌智、邓美英、张云娥、刘世春、胡金林、李志军、唐瑞才、周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55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昌智受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11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8次,圆满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落实“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开展“六大行动”,依法履职行权,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根据这一总体要求,2021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突出监督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密切联系代表,全力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文德作双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涛作双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2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