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国省干线因汛欠通 公路部门及时处置保安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淑慎 管武华 编辑:陈瑶 2021-04-20 16: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蒋淑慎 管武华)近日,因境内连续下雨,辖区内国省干线多处路段塌方,双牌县公路部门都进行及时处置,确保过往车辆安全。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4月17日,得知西蔡线K22+750处有塌方,双牌县公路部门迅速组织公路养护、路政执法人员、调集抢险机械第一时间赶赴险情路段,冒雨开展塌方清理、现场交通维护等应急抢险作业。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4月18日,巡查人员发现西蔡线k22十700~~800m路基塌方,路面悬空约1.5m,长约100m,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暂时难以抢通此处,公路部门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并严密监控。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4月19日,公路站养护工巡查发现国道207线K3378+200右侧路段约有20立方左右的塌方,砂石挡住了半幅路面。养护工以最快速度,先徒手清理了塌方路障,设置了警示墩,保证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为保障汛期公路畅通,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双牌县公路部门取消周末,组织养护人力对沿线滑坡塌方、路面落石、积水泥沙及影响车辆通行的公路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进行清理,安排技术人员加大路况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高边坡、桥梁、涵洞及易发水毁路段的巡查监测。对发生灾害的路段,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处置,及时排险除患。同时,密切注意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防汛、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公路设施产生的危害,提出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确保路畅人安。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淑慎 管武华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