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桐子坳景区:改土增肥 为千年古银杏“减负瘦身”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李林云 编辑:陈瑶 2021-04-20 16: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海欧李林云)春季是古树施肥养护的重要时期,在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景区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古银杏树进行抢救修复,为古银杏树“减负瘦身”。

微信截图_20210420162532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420162511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420162548_副本_副本.png

桐子坳村素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美誉。前些年由于村内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土层过厚,树根空气流通性差,导致树枝脆弱、容易断枝,叶片提前枯萎。技术人员将后期填埋的黏土全部清理,修建排水系统,加盖了疏松的有机土,后续还将通过修剪疏枝、清理树洞、防治病虫害等,确保古银杏树健康生长。绿谷广州古树名木保护有限公司工程部监工易宏伟告诉记者:“像这些古树,就是要经常养护,施肥、松土、修枝。”

桐子坳村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以古银杏群落、天子山原始次森林等旅游资源天下闻名。为了保护好生态资源,当地将保护古树纳入了村规民约,并制定“一树一档”的古银杏树管理办法,要求党员干部包干巡查,鼓励老百姓对古树移栽、补种,扩大古树面积及生态林。支书蒋志群告诉记者:“目前村里面银杏古树有两千余株,其中一百年以上的有两百多株。”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李林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0/9214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