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塘底乡:苦藤茶带来甜日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文君 编辑:蒋翔 2021-04-21 16: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文君)百草逢春未敢花,御花葆蕾拾琼芽。4月20日,在双牌县塘底乡天福村藤茶基地一片忙碌景象,村民们在茶丛中穿梭不停,忙着采摘新发出来的藤茶嫩芽。

藤茶_副本_副本.jpg

“在家做活很好。我们只要按要求采摘好藤茶上交,村里每天每人付工钱120元。没那么累人,还可就近照顾家里。” 正在基地采茶的村民刘京东笑呵呵说到。

藤茶又叫灵芝草、龙须茶,具有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对因烟酒过度、油腻过多、肝火过旺引导起的身体不适等症,具有独特的功效。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天福村结合实际,按照“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前期流转50余亩土地用于藤茶种植,村民们流转土地有租金,又可以就近在藤茶基地务工,致富、就业一举两得。

“藤茶适宜在山地灌丛中、林中、石上、河边的环境中生长,适应性强,半个月就可以采一次茶,制好的茶叶一斤可以卖到200多元。我们塘底乡山多林地多,又临近河边,把藤茶产业发展起来,村民们的生活就会像藤茶一样苦尽甘来。”该乡主要负责人眼前一片憧憬。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文君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1/9217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