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唐雯 2021-04-25 09: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虹)4月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建坤主持并讲话。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046_副本.jpg

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国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从九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并结合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永州巨变,系统深入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权威准确,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和及时的指导。

张建坤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百年党史中鉴得失、知未来、长本领,以实干实绩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建坤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用党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等殷殷嘱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双牌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目标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落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求实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列出“实事清单”,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开展基层宣讲,注重创新宣讲方式,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讲活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真正学出实效、付诸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090051_副本.jpg

在第二阶段的报告会上,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朱辉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蓝图》为题,从“国土空间规划的由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主要内容、国土空间规划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报告站位高远、观念新颖、分析透彻、内容丰富、见解独到,为我县依法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教材和样本,具有很大的指导价值。

张建坤指出,当前,我县正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学习,准确掌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要义,把报告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力争编制一部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

张建坤要求,要提高站位,吃透政策,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精神,把相关规范性要求弄通吃透、落到实处,确保规划既科学合规,又为双牌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凝聚智慧,紧贴实际,认真听取省市专家的意见建议,广泛发动全县各级领导、各级部门、各界各领域提建议、出主意,规划编制单位要投入足够的技术力量,借助方方面面的力量,深入思考研判,准确把握双牌的县情实际和发展方向,把规划做准做实做优,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纲领性依据。要加强统筹,高效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沟通,尤其是经济发展部门、各乡镇(管理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出主意、想办法,既要各尽其责,又要紧密配合,有序高效整体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5/9229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