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陈瑶 2021-04-25 11: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锦先)4月20日,在双牌县麻江镇廖家村芦笋示范基地,20余名党员正在芦笋大棚内忙着收割芦笋。芦笋和韭菜一样,一茬接一茬,到采收的时候再不及时收割就会影响下次生长。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产业基地,帮助基地农户采收芦笋,加快农户收割进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内容载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拓展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将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乡间村野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推动全县1万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使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我们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的重要实践课堂,带领农民发展好虎爪姜、藤茶等产业,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4月15日,上梧江瑶族乡组织各党支部走进虎爪姜产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乡党委书记讲授“微党课”,带领党员走进田间山野,助力春耕生产。4月初,阳明山管理局阳明山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携带锄头、铁锹、簸箕等工具,依靠人挖肩挑,对水沟、水坝进行清淤抢修,2天时间疏通水沟5公里,保障1000余亩农田春耕用水。4月17日,在沙背甸村的一处抛荒地复垦现场,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开垦沟渠,这片抛荒地有40多亩,全村党员义务参与修建水渠和机耕路,让抛荒地变成金土地……一个个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县1万多名党员干部冲锋乡村振兴一线,面对面交流引导,将主题党日“福利”送到广大农民心坎上。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锦先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5/9230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