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阳明山新增49台红外相机监测野生动物活动记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玲 唐圣 编辑:唐雯 2021-04-25 16: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蒋玲 唐圣)为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生态多样性监测,做好本地资源调查及自然保护区宣教工作,今年3月开始,阳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陆续新增49台红外摄像头专门用于拍摄野生动物活动记录。

近日,保护区资源管理科利用新增的远红外相机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进行不间断监测,在同一地理坐标监测点上拍摄到五种野生动物活动记录,其中两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低危物种;一种国际濒危动物,两种常见野生保护动物。分别为:

图片4_副本.png

红腹锦鸡,别名金鸡,雉科锦鸡属动物,中国二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低危物种。雄鸟羽色华丽,头具金黄色丝状羽冠,上体除上背浓绿色,其余为金黄色,尾特长,满缀以黑褐色虫蠢状斑和横斑。

图片5_副本.png

白鹇,雉科鹇属鸟类。其为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低危物种,属于大型鸟类。其头顶具冠;嘴粗短而强壮,翅稍短圆,尾长,雌雄异色。

图片6_副本.png

麂子,麂亚科麂属动物,属国际濒危动物。是现今所知最早的鹿,体型较小,腿细而有力,善于跳跃,性机警。

图片7_副本.png

野兔,听觉和视觉灵敏,逃跑迅速,昼伏夜出,繁殖力强,以野草、树叶等植物为食,栖息在低矮干燥的灌木丛中,敌害虽多,但能捕到它的动物很少。

图片8_副本.png

竹鸡,亦称"竹鹧鸪"。属鸡形目,雉科。为国内特有的观赏鸟类, 在南方为常见种类,雄鸟生性好斗,常被人们驯化为斗鸟。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玲 唐圣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5/9232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