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理家坪乡全力推进“空心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亚娟 编辑:陈瑶 2021-04-26 16: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亚娟)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合土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双牌县理家坪乡大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4月23日,双牌县理家坪乡杨柳塘“空心房”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对长期无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空心房”进行拍照丈量、复核工作,详细摸清“空心房”的户主、地块、权属、面积等信息,村民认可签字后,逐栋建册归档,建立“空心房”台账,科学规划并制定拆除措施。

微信截图_20210426095637_副本.png

理家坪乡人多地少,村民对宅基地的需求量非常之大。在“空心房”拆除过程中,有村民反映,部分房屋是村民共有财产,村民担心拆除以后,产权不明晰。针对这一问题,理家坪乡党委政府经过多次研究,找到了解决办法。

“召集房屋所有人,在现场绘制地图,在地图上标明所有人房屋的位置和面积,然后各方签字认可、盖章证明,明确房屋所有人的产权。”理家坪乡乡长吴昌维说。

微信截图_20210426095743_副本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10426095802_副本.png

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解决村民担心地问题,在该乡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村民们纷纷主动要求拆除“空心房”,以实际行动支持“空心房”整治行动。

我们这里有一百多家空心房,现在政府做得很好,把杨柳塘的旧房子拆了,我们群众非常支持!”村民熊革英说。

截至目前,理家坪乡共拆除“空心房”面积约5万平方米。拆除后的宅基地由乡政府统一规划,为建设美丽理家坪打下坚实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亚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6/9234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