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委编办“三措并举”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峰 编辑:陈瑶 2021-04-27 11: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海峰)为进一步简化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流程,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双牌县委编办优化服务,积极谋划,先后完成事业单位注销登记18家。

理清思路,分门别类建清单。组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握要领,对全县所有涉改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清查梳理,按一般注销和简易注销两类建立台账;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对不适用于简易注销的事业单位,仍按原注销程序办理。同时,下发通知并及时联系待注销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把情况摸清、政策讲明,确保注销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全程指导,提质增效强保障。按照注销类别,制定《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服务指南》《操作步骤》,实行全程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并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指导,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同时,开展登记业务信用承诺制,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追溯的,实行“容缺办理”,一次办好,真正做到办好事办实事。

强化联动,监督管理聚合力。加强办室间配合联动,强化监督约束,实行台账销号管理,跟踪问效,对不按规定程序时限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相关单位,暂缓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同时,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逾期不整改的,依法依规列入事业单位公示信息异常名录库,加强信用约束,倒逼其完成注销登记。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峰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6/9236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