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泷泊镇: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田宁 编辑:陈瑶 2021-04-27 16: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田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双牌县泷泊镇主动担当作为,从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急需的事情做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汲取党史“教科书”力量源泉,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办实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ad87b6308df4fe48f31c11eb896e213_副本_副本.jpg

8387a123506d4440c7e23797bb727ef_副本_副本.jpg

立足基层实际,主动为民办实事。全镇共27个村和3个社区,总人口10.3万人。面对人口多、面积广的情况,泷泊镇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目标,采取调查研究、入户走访、网络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留言等方式,广泛收集村和社区群众心中所想所盼的问题。党员干部主动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化解群众心中的难事。截至目前,共收到反映问题63条,已解决43条,16条正在办理,4条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实事办理问题清单。

发挥乡镇职能,主动为民解难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困难帮扶、矛盾协调、环境整治等活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有效拓展了党员服务领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意识。全镇先后修建通村、通组公路360余公里,解决3.6万人的出行困难问题,村组公路全部实现通达;新建农村饮水工程15个,解决2.2万人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100%农户通过自来水等方式有效解决安全饮水问题,100%农户家中通生活用电(含光伏发电);大力实施易地搬迁,卿家巷、大路口、永江、平福头和雅苑等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顺利完工并搬迁入住;完成92户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理;完成矛盾协调处理56件,调处率100%,成功率90%以上。对于群众反映上来乡镇解决不了的事情,泷泊镇积极通过汇报工作、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等方式,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群众交流“零距离”,实事解决“零距离”。

2948b795a8c2f2c239ace10ef1a7db2_副本_副本.jpg

6d85ae15f639a947981de5e7e8f800b_副本_副本.jpg

结合岗位职责,主动为民做好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部门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深入群众中去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农业农村方面,今年以来,落实早稻面积15000亩,粮食生产创近年新高;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出动打捞垃圾船只20余条,共清理河道垃圾100余吨;加大禁止露天禁烧力度,开展禁烧日常巡查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签订禁烧承诺书3万余份;组织带领村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6次,乡村容貌更加美丽。

安全生产方面,开展执法检查企业10余次,专项执法检查4次,联合执法2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6起;对沿街1207家店铺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火灾隐患8处,督促整改23家;加强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综合应急演练2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和村辅警作用,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60余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社会保障方面,全镇共有617户1052人农村低保,367户450人城镇低保,254特困供养人员,其中分散供养211人、集中供养43人,重残户704人,留守儿童512人,均按规定享受政策,各类低保金、优抚金及时定额发放;及时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推动复工复产,解决就业岗位1500个;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做到了全覆盖,对县、镇下放村里的45项事项实行全程办理,让老百姓少跑路、不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截至目前,村(社区)共办理业务量60244件,镇本级办理4428件。

教育文化方面,完成困难学生微心愿40余个,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检查10余次,解决各学校门口减速带、饮水安全等实际问题和困难10余个,帮助学校解决遗留问题矛盾协调8起,完成劝学任务10余起;村级文化站建设全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序进行,各村广场舞队伍成为农村的新看点。

人民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泷泊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用力破解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田宁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7/9238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