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五里牌镇打造过硬专职消防队伍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瑶 2021-04-29 17: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里牌镇打造过硬专职消防队伍 (1)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下面请张立为大家演示消防车水泵使用。”双牌县五里牌镇应急管理站站长邓志忠说道。只见五里牌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张立熟练地连接水管,发动消防车,依次打开各个阀门,一股强烈的水流从枪口喷薄而出,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两只手前后握牢水枪,放在腰间位置,然后弓步一定要稳。”张立还向大家演示用水枪喷水灭火的标准姿势。随着讲解,水压需要不断调大,尽管带来的冲击力也在不断加大,但他依然保持标准姿势。

五里牌镇打造过硬专职消防队伍 (3)_副本_副本.jpg

这是近期双牌县五里牌镇组织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培训的场景。张立作为原武警消防部队退役军人,经历多次扑火实战考验,因此大家听得仔细,学得认真,通过观摩和上手实操,理论和技能都得到了提升。

此次演练重点围绕消防车开展了多个科目的训练和整顿,除了操作设备,还要求参演人员熟练驾驶消防车和知晓各种装备保养要求。

五里牌镇打造过硬专职消防队伍 (2)_副本_副本.jpg

“除了消防车,还要求镇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鼓风机、橡胶拖把等各类灭火设备,并定期派遣人员前往县消防大队进行技能培训。‘五一’假期过后,镇里面还要组织十名人员去茶林参加全县消防大演练,不断打磨队员们的技能和配合默契度,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一份保障。”五里牌镇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人表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8/9243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