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用美食力量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唐雯 2021-04-29 18: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蝶)“我们的生姜糖百余瓶已经销售一空啦,现在正在紧急回去调货了!”“这些核桃都是野生的……”在双牌县城滨江广场的文旅特色产品销售区,何家洞镇付家湾村村支书杨迪波正高兴地向游客推介土特产。

杨迪波介绍说,销售点的农副产品全是来自付家湾村扶贫车间的产业,首期推出了藤茶、干笋片、笋丝、笋粑、野生核桃仁、生姜糖等。这些都是大山里的味道,是扶贫的成果。“春笋是现挖的,核桃是现摘的……这些大自然的馈赠,经过加工后,既能让大山里的美味走进千家万户,又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让老百姓受益。为此,村集体立足村情,自产自销,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品”,如今卓有成效,摆在面前的这些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次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是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展会全面展示本地特色旅游商品和农业开发成果,弘扬双牌美食文化,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不断提升该县绿色农业和旅游产业的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8/9244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