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宏志 编辑:唐雯 2021-04-29 17: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周宏志)“每月一考,全员练兵,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近日,双牌县纪委监委组织进行第一次党史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

为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自觉性,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双牌县纪委监委出台了《月考活动实施方案》,每月进行一次知识测试。对因公外出不能集中参加考试人员将择期进行考试,确保考试全覆盖。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国情党史和纪检监察业务理论知识内容,共设计“填空题”“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4种题型。

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既加深了对党奋斗历史的了解,又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新的认识,还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升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以后在实际工作中,要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宏志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9/924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