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举办“瑶族婚礼” 助推文化旅游发展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蒋翔 2021-04-30 09: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婚_副本.jpg

婚1_副本.jpg

婚2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欧 罗伟)日前,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瑶族婚礼,助力千年打卡胜地永州文旅产业的发展。

婚3_副本.jpg

婚4_副本.jpg

瑶族婚礼盛行拜堂仪式,不大摆宴席、不请婚庆,一顶花轿、众亲祝贺,简单而又隆重。送亲队伍从上梧江村出发,一路巡游至云台山茶场。

上梧江瑶族乡是双牌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多年来,不少瑶族人们的婚庆嫁娶习俗还保留着传统、原生态的民族文化。

婚5_副本.jpg

婚6_副本.jpg

近年来,借着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上梧江瑶族乡的乡村旅游逐渐发展起来,公路、水电和房屋等基础设施改善后,还打造了一条集特色小吃、旅游产品加工销售、民俗风情展示于一体的瑶湾风情街和盘家民族特色村寨,全力发展旅游休闲、民族文化。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罗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30/9250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