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教育系统用心上好四课 快乐欢度五一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唐雯 2021-04-30 16: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双牌县教育系统用心上好“四课”,确保师生快乐欢度“五一”。

在“统”字上下功夫,上好“防疫课”。 4月29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假期疫情防控不松劲,统筹做到“四防”(防输入、防扩散、防感染、防输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区域,须全程佩戴口罩。

在“实”字上做文章,上好“安全课”。各校园在“五一”放假前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宣讲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生活安全、管理安全、心理安全工作要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家校群、电子显示屏发布“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做好假期预防工作。

在“新”字上求突破,上好“劳动课”。各学校创新形式,抓住节日契机,突出精神内涵,从“爱劳动、爱生活、爱家庭、爱家乡、爱祖国”等五个方面,安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亲子研学活动,强化劳动教育,丰富劳动实践。

在“廉”字上见实效,上好“廉政课”。县教育局自4月15日起派出2个工作组,下到各校园开展从严治党暨教育乱象治理大督查,同时转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通知,强化纪律红线,增强廉政意识,守好节日“廉洁”关。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30/925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