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我在岗 | 双牌森林公安多措并举 打造节日平安景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梓阳 编辑:唐雯 2021-05-01 14: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汤梓阳)花千谷景区是双牌县日月湖东岸的一颗明珠,因景色宜人、气候适宜备受游客青睐。为积极应对当下旅游新形势,双牌县森林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节日平安景区。

该局根据景区客流量规律,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治安巡逻手段,突出重点时段和地段,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在人流量较大时段,按照“警随人动”的原则,民警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在景区重点路段机动执法执勤,确保各类警情能及时处置。同时,联合城关派出所、城发集团,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联调联动机制,形成互相协调、运行高效的联动联调局面,通过对警力的合理运用,快捷有效地解决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的矛盾纠纷、物品丢失、人员走失、应急救援等情况问题。

为避免景区森林火灾发生,该局加大对景区和周边森林的消防检查和巡查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及时劝阻游客吸游烟等行为,消除各种森林消防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梓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1/925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