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法院成功执行一起11年积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汉兴 崔晓云 徐昊 周瑛 编辑:唐雯 2021-05-01 16: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汉兴 崔晓云 徐昊 周瑛)“道理讲通了,心气理顺了,我没意见了……”4月28日,双牌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上门协调并释法明理,随着申请执行人曾某某在执行笔录上签字确认,一起长达11年的积案终得化解。

2007年2月5日晚,被执行人龚某某因故致伤申请人曾某某。在刑事审判阶段,双方达成了刑事附带民事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龚某某在支付曾某某7.5万元后再未给付余款。2015年,曾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多番调查,被执行人龚某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能查询到其具体位置,案件一直无法执行到位。

考虑到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而申请执行人曾某某视力残疾且身体不便,生活十分困难。双方积怨愈深。曾某某于2016年、2017年、2020年多次到各级部门、巡视组、督察组上访,要求尽快执结该案。法院也多次组织对案件进行协调研判,但被执行人下落不明,名下也确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来,为解决这个多年的老大难案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文德亲自包案,与分管案件线索的副院长、分管执行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多次研究,与曾某某反复沟通交流,并向县委有关领导专门汇报该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听取汇报后,安排相关部门协助做好曾某某工作,亲自督办案件执行。

为寻找被执行人龚某某的下落,在政法委协调下,双牌法院组织警力多次进行摸排查找。在公安民警协助下,最终找到了龚某某的暂住地,并于4月28日来到其家中,对其进行搜查采取了拘传措施。面对执行干警,龚某某说这么多年来,自己没有赚到钱,家中还有5个孩子要养,所以一直没办法履行义务。经干警向龚某某阐明利害关系,龚某某与其妻子联系,多方筹措下,只筹得了1.5万元,向法院保证在今年12月31日前再给付5000元;自2022年起,每年12月31日前给付1万元,直至履行完毕。

考虑到龚某某的实际困难,法院于4月28日到申请执行人曾某某家中,为其梳理法律关系,说明被执行人龚某某的家庭状况,并告知龚某某作的履行计划。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曾某某对龚某某长期未履行的行为表示谅解,并同意龚某某作出的履行计划,表示愿意息访息诉。考虑到曾某某行动不便,法院立即安排干警上门,为其办理了领款手续。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汉兴 崔晓云 徐昊 周瑛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1/9256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