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我在岗 | 双牌织密假期水路交通安全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马伟 编辑:兰莉 2021-05-05 09: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春红 马伟)“五一”小长假期间,随着人流物流增加,交通安全出行迎来重大挑战。双牌县通过加强人员值班备勤,强化巡逻督查,织密水路交通安全网,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247_副本_副本.png

“来来,把这个救生衣穿戴起。”上午9点,第一班从双牌大坝出发的客船准时到达上梧江瑶族乡码头,正在码头执勤巡逻的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引导、巡查。在执勤人员引导下,乘客们有序上下船。

带队执勤的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何承钢介绍说:"第一是核定载客人数,第二查看乘客是否佩戴救生衣,第三是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船。如果有违法行为,我们会及时跟海事部门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202_副本.png

水上交通是上梧江瑶族乡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五一”假期期间,这里的日均乘船人次接近500,较平常增加了2—3倍,水上交通安全尤为重要。为此,该乡每天安排4名值班人员,由乡干部带队蹲守码头执勤。

不仅如此,“五一”假期期间,双牌县严格落实道路包保责任,严格路面秩序管控,重拳整治道路交通违法,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337_副本_副本.png

“行车途中一定要戴好头盔,不戴头盔不准上路。”在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执勤点,值班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巡查。带队执勤的乡党委委员、宣统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刘鑫介绍,“五一”期间,乡里每天都安排人员在乡镇重点路段、集市码头,全时段全范围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与此同时,县里还派出督查组,不定时下乡督查,重点检查各乡镇值班备勤情况。

“这既能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是对自身安全的有效保护。”村民薛红灯表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马伟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5/9260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