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旅游成绩单 | 双牌共接待游客26.8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472.5万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综合 编辑:蒋翔 2021-05-06 11: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阳光暖暖 和风撩人 花香弥漫

今年 “五一” 假期迎来 “加长版”

得益于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

加上假期、天气和各项政策等因素推动下

双牌旅游市场火爆

不仅小编的朋友圈被和美双牌刷屏

CCTV 、湖南卫视、湖南公共、永州电视台

等中央、省、市媒体纷纷聚焦报道

阳1_副本.jpg

阳01_副本.jpg

阳001_副本.jpg

阳0001_副本.png

阳2_副本.png

阳3_副本.jpg

阳4_副本.jpg

阳5_副本.jpg

说起今年的“五一”小长假

阳明山、花千谷、县城推出的

一些新模式新场景新玩法新热点等

让大家既饱眼福又玩得嗨

图片

花千谷景区异军突起,持续火爆

阳6_副本.jpg

阳7_副本.jpg

阳8_副本.jpg

阳9_副本.jpg

阳10_副本.jpg

阳11_副本.jpg

借着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召开的东风,花千谷景区进一步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丰富景区新业态,推出月湖航线、低空观光游、大草棚每日主题音乐会、龙虾啤酒节等众多参与互动项目,还有游乐园、萌宠园、猪栏咖啡屋等,景区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着省内外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来。

阳12_副本.jpg

此外,2路公交线调整运营时间和行驶线路,开通 “县城—花千谷景区” 旅游直通线,并在景区入口的霞灯招呼站增开3辆免费乘坐的转运车,每天9:00—17:00往返循环运行,有效改善景区转运秩序。

重点景区持续火爆,自驾游最受欢迎,市内游客成主力

阳13_副本.jpg

阳14_副本.jpg

阳15_副本.jpg

阳16_副本.jpg

阳17_副本.jpg

今年“五一”正逢暮春,赏花休闲游正受欢迎,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阳明山景区十万亩野生杜鹃花开正艳,微波台映山红红遍整个山头。

阳18_副本.jpg

阳19_副本.jpg

桐子坳景区满目翠绿、清香芬芳。

阳20_副本.jpg

阳21_副本.jpg

花千谷景区百花繁茂、月湖里游船、排筏沿潇水河而下,碧波荡漾间看时光流连、风景独好。

阳22_副本.jpg

阳23_副本.jpg

阳24_副本.jpg

县城街市夜景夺目璀璨、汉服巡游尽展芳华,仿若演绎了一场穿越千年的邂逅之旅。

从客源地看:市内游客约占70%,长株潭、衡阳等市外游客约占20%,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省外游客约占10%;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出行约占95%,团队游约占5%。

县城夜间旅游经济扬帆起航

“双牌县城夜景美了!亮了!仙了!”这是每一个看过夜色双牌的人的共同想法吧。山歌对唱、汉服巡游、水上夜游、排上起舞等节目丰富和吸引着广大游客和市民,大家乐在其中、参与其中。褪去白日的燥热,晚上穿着汉服去永水河巡游渐渐成为双牌市民的新常态。

游客出游热情高,假日经济需求旺,旅游发展未来可期

阳25_副本.jpg

整个“五一”小长假,全县宾馆酒店出租率大幅提升,阳明山景区宾馆、民宿“一床难求”,全县旅游商品供销两旺。加之,今年“五一”加长版假日的利好影响,各地前来双牌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领略双牌的自然风光、品尝特色美食、体验民俗风情,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尽享假日时光。本次“五一”小长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无一起旅游质量投诉案件,为全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假期旅游市场的繁荣体现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旅游成为衡量人们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标志。今年双牌游人如织,这也意味着双牌旅游发展未来可期。

防疫防控、巡逻巡查

我们也是认真的

严格管理、有序开放、科学消毒

加强值班备勤、及时分流疏导

引导游客文明、安全、有序游览

阳27_副本.png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综合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6/9262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