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不打烊 | 双牌县泷泊镇: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黄嘉瑞 编辑:陈瑶 2021-05-07 14: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嘉瑞)“五一”期间,双牌县泷泊镇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在农村一线,做好禁止露天焚烧、交通安全劝导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

13786ae86cbcffe30af672dea381a9b_副本_副本.jpg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党政领导会议,就“五一”假期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就具体分工作出指示,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各党政领导分片包干,层层落实。

767f86b79ebd01cf1cb8628f104fd2e_副本_副本.jpg

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在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设点值班,对未戴头盔的群众及时劝导,对非法载人行为作出劝阻,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13_副本_副本.png

今年假期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花千谷位于该镇辖区范围内。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该镇增派人手在花千谷主干道进行交通疏导和人员转运,防止道路拥堵,维护景区出入秩序。

图片14_副本_副本.png

各村两委干部联合护林员、保洁员配合镇干部分片加大禁烧宣传和巡逻力度,对耕作的老百姓进行思想宣传教育,提醒他们不要焚烧秸秆、垃圾等,一经发现露天焚烧现象及时处置。

图片15_副本_副本.png

假期期间天气晴好,森林防火也是一大工作重点。除了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图册、民生微信群等方式做好防火宣传外,镇干部和村支两委也加强了森林防火巡查。

图片16_副本_副本.png

各村在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的同时,耕地抛荒整治工作也在同步进行。镇干部和驻村干部下到村组,实地核实、检查抛荒田整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假期结束前整治到位。

图片17_副本_副本.png

镇干部和村支两委还重点排查农村居民自建房建设安全管理情况,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违法违规建房户进行依法处理。

图片18_副本_副本.png

此外,镇、村还组织人员及时清理路边垃圾,维持道路干净整洁;发放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的图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诈骗辨别能力等,让群众过节安心、舒心。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黄嘉瑞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6/9263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