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陈瑶 2021-05-07 11: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五一”小长假期间,双牌县公安局全员在岗在位,连续作战,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节日期间,全县持续平安稳定,治安和交通状况良好,各旅游景区和大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案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

图片21_副本_副本.png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措施到位

4月30日,双牌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安全隐患整治、交通秩序管理、旅游景区管控和街面巡逻防控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平安祥和的环境;5月1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宁洪带队到交警大队花千谷执勤点,检查节日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前往城关派出所、快警平台等地,督导节日值班备勤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图片22_副本_副本.png

图片23_副本_副本.png

加强交通管理 确保畅通有序

交警大队提前谋划部署,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在辖区主要干道、景区出入口、景区内部道路维护交通秩序、管控疏导;同时,严管严控辖区内的面包车、摩托车、大中型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

图片24_副本_副本.png

加强隐患排查 确保校园安全

节日前夕,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园内视频监控设施设备、一键报警装置、消防设施以及保安、安全制度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校方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

图片25_副本_副本.png

加强为民服务 确保和谐平安

“五一”期间,全县公安民警在开展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还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关派出所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安全回家;交警大队巡逻民警捡到手机及时寻找失主并归还;茶林派出所组织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人开展校园安全座谈,提升校方安全防范意识;森林公安民警在花千谷执勤时帮助3名走失幼童找到家人;各派出所节日期间开放户籍窗口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阳明山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入口设点开展二代身份证指纹采集.......虽然是一件件小事,但件件暖人心。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6/9263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