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前行担使命 学史崇德守初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胜华 胡思章 编辑:蒋翔 2021-05-08 11: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胜华 胡思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能更好地激扬起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气神,风华正茂迈入新时代,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总基调,砥砺前行担使命、学史崇德守初心,以全新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史崇德,坚定理想信念。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因为共同的信仰,让我们共产党人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广大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满怀信心地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学史崇德,赓续担当精神。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不论是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还是“两弹元勋”的邓稼先,抑或是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马雪莲,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高尚的人格魅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学史崇德,筑牢初心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路上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须臾不能忘,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须臾不能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须臾不能忘。在前进的道路上仍须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困牛山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筑牢初心使命。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胜华 胡思章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06/9263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