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丨凝聚“她”力量!双牌开启巾帼宣讲进乡镇活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娟斐 唐春荣 编辑:蒋翔 2021-05-10 17: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史崇德立标杆 巾帼聚气传力量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崔娟斐 唐春荣)5月8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地贫日,双牌县妇联联合县计生协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江村开展宣传工作,并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开展"学史崇德立标杆 巾帼聚气传力量"红色巾帼宣讲进乡镇活动,并邀请巾帼宣讲员、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龚次英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扶贫解困的故事。

龚次英是江村镇金滩村党支部书记,在任期间,她工作兢兢业业,带领全村百姓脱贫致富。现如今,金滩村亮化工程顺利完成,村组公路已全部硬化,村主道已全部安装路灯;全村用上了自来水,并建设了7个码头,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村级活动室建成投入使用,给了村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2016年金滩村脱贫摘帽,并获得了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的荣誉。

邀请龚次英这样的三八红旗手现身宣讲,就是在全社会树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在群众中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这也是贯彻"学史崇德"要求,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巾帼伟力,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宣讲员讲红色故事,依托线上线下妇女之家阵地,开展“红色巾帼宣讲”活动,倡导广大妇女走进红色景区、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宣讲。截至目前,线下宣讲已开展2场,惠及妇女近200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娟斐 唐春荣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0/9324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