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止损10万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唐雯 2021-05-11 17: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5月10日,双牌警方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的案件,把事主从被骗10万余元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当天下午5时许,双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永明路某店铺老板全女士,在接了一个电话后急匆匆离开,之后一直联系不上,担心其出意外,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进一步询问得知,全女士是接到一个自称公安机关人员的电话离开的,拨打全女士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民警根据工作经验,判断全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民警立即调取路面监控,沿着全女士离开的路线轨迹一路追踪,最终敲开了全女士家的大门。

此时的全女士正在与冒充公安机关的犯罪分子进行语音通话,并准备按照对方的要求向指定账户内转账汇款10万元。民警接过全女士的电话,向对方亮明身份,对方随即挂断了电话。

公安 诈骗_副本_副本.jpg

劝阻成功后,民警针对其遭遇的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骗子的圈套,幡然醒悟的向女士向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谨慎小心,多多关注防诈骗知识。

民警提醒:公检法等国家机关绝不会通过微信、电话及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调查处理,更不会设置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到此类电话,除了和家人多沟通之外,建议拨打110电话咨询、举报。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1/9328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