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双牌公安交警:严查不系安全带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慧明 唐乃根 编辑:唐雯 2021-05-12 10: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钟慧明 唐乃根)小小安全带,发生意外防伤害。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出行环境,“五一”以来,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辖区多措并举开展交通违法打击,严查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

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

“对不起,是我自己放任的陋习,我接受批评处罚。”5月10日上午,廖女士驾驶私家车带家人外出游玩,被双牌交警现场拦下。执勤交警一眼看过去,车上共有5人,仅驾驶员廖女士系了安全带,随后,民警对车上其他不系安全带的四人进行了处罚。起初,廖女士觉得虽然违法了,但违法事实不严重,不应该进行处罚,民警将相关法律条文解释后,廖女士方接受了违法处罚,并表示一定会让“系好安全带”成为习惯。从最开始的不理解到离开时的认同,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双牌的大街小巷上演。

营运客车一律检查

“请大家把安全带系好”“大爷,乘坐客车要系安全带的”。在路面执法检查时,用时最多的就是营运客车了。为确保营运客车的安全带使用率,双牌交警持续加强对营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坚持所有上路营运客车一律严查,不系安全带一律劝导,违法客车一律整改。如今,客车上乘客使用安全带的概率从以前的不到20%上升到80%以上。

教育处罚紧密结合

安全带保护的是出行朋友的安全。很多乘客乃至驾驶员不理解交警,甚至对执法交警恶语中伤。为此,双牌交警在查处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时,要求执勤民警要在现场违法教育工作,对于法律意识薄弱的违法人采取进一步教育学习,实现打击一次、受益终身。通过教育环节,让更多的人理解安全带的重要性,增强警民关系。

安全带,系好的不仅是法律法规,更是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据统计,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切记:安全带=生命带!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慧明 唐乃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2/933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