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项举措助推政务服务帮代办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冬春 胡凤开 编辑:唐雯 2021-05-13 10: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奉冬春 胡凤开)今年来,双牌县按照政务服务帮代办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帮代办工作。1至4月,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结群众代办事项458件,乡镇受理办结帮代办20件,工改领域帮代办事项12件,园区帮代办事项8件。

微信截图_20210513101149_副本.png

高规格配备班子。县里成立了政务服务帮代工作领导小组,拿出了专项资金用于帮代办日常开支。在县政务大厅设立了帮代办专窗,确定了8名帮代办专员,在工业园集中区和全县11个乡镇的114个村设立了帮代办窗口,由网格员、政务服务专员负责帮代办工作,实现了帮代办工作全覆盖。

高标准推进服务。建立完善了帮代办管理机制,印发了帮代办工作实施方案、代办员考核办法等,并在相应窗口粘贴帮代办标识、印制代办员专用马甲。利用县政务大厅和各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显示屏开展了帮代办工作宣传,让企业和群众了解和接受帮代办工作。今年1月,县里还组织开展了帮代办人员业务培训班。

微信截图_20210218172011_副本.png

高效率开展工作。突出以“一次性办好”为抓手,在帮代办中实行“只找一个人,办好所有事”,构建了“部门横向协作,纵向联动,业务闭环”的帮代办模式。同时,实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县政务中心制定的办事清单、项目清单和“一件事一次办”目录,为方便群众就近办、快捷办提供了方便。同时开展延时服务、联动服务、远程服务、上门服务、精准服务等“五个特色”服务,受到群众和企业的好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冬春 胡凤开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3/9334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