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双牌人,文明我先行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创文创卫办 编辑:蒋翔 2021-05-17 16: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明是什么

是邻里之间的相互关怀

是有人问路时的耐心指引

是公交车上的起身让座

是斑马线前的一次礼让

……

双牌县市民无论行业、不分岗位

都为文明城市创建出过力

亲身见证了大双牌

一天天变得美丽、和谐、文明

一天天变得整洁、绿色、宜居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

我们还需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文明这个词听起来很抽象

但在我们的生活里又很具体很实在

我们一起来看看

文明这件事

我们能做些什么

01 公勺公筷,举手之劳

文明用餐公勺公筷,按需点餐光盘行动,轻声细语切莫喧哗,拒食野味切勿贪嘴。

image.png

02 文明出行,安全第一

遵守规则各行其道,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礼让行人温馨体贴,切勿酒驾随意飙车。

图片

03 文明上网,理性发声

文明、科学地使用网络,遵守网民公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讲诚信、讲道德,拒绝不良信息,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04 文明旅游,注意形象

心怀敬畏尊重历史,入乡随俗爱护古迹,排队守序彰显礼仪,切勿喧哗影响他人。

图片

05 文明礼仪,举止得体

穿着打扮整洁得体,言行举止文明有礼,一米距离安全有序,抽烟喧哗从不参与。

图片

06 文明饮酒,不斗不酗

文明饮酒、不斗酒、不酗酒、不强行劝酒、酒后讲公德。坚决杜绝豪饮、牛饮、不醉不饮的习惯;坚决摒弃“喝多才是喝好”“一口闷就是感情深”的错误理念。

图片

07 志愿服务,多做公益

关爱陪伴孤寡老人,用心呵护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向善风尚。

609f90ea-59f8-481f-8a1b-27afac10006a.png

08 移风易俗,人人参与

婚丧嫁娶切勿铺张,大操大办不合时宜。新事新办风朗气清,移风易俗文明气象。

src=http%3A%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

09 文明经营,店内经营

不占道经营,不店外经营,不乱贴宣传广告、散发宣传单页,不播放高分贝宣传语,做诚实守信的文明经营者。

src=http%3A%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

10 文明邻里,互帮互助

见面相处微笑礼貌,邻里有事互相帮忙,遛狗牵绳清理便便,爱护花草和谐家园。

图片

文明城市

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

承载着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

同时需要每一位双牌人为之努力!

那么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您都掌握了吗?

快来一起学!

1.文明城市是:

文眀城市是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2.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是:

创文是为人而创,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创文是为城而创,是为了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创文是为双牌而创,是为了扩大双牌影响力和发展更加稳健。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

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公民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5.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五大”创建活动是:

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

从小事做起,争当文明践行者。

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从自己做起,担当文明传播者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创文创卫办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7/9346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