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乡村振兴|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举行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综合 编辑:蒋翔 2021-05-17 21: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5月15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同步开展,集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我县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史学习教育联点领导、乡村振兴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各级联村领导、乡镇包村干部全程参与。

本次培训以“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通过领导授课、典型示范、经验介绍、政策辅导等形式,帮助村(社区)“两委”成员和驻村干部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打开局面,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视频教学培训结束后,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开展专题讨论会,深入学习培训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意识形态、领导能力等内容,提出各自意见建议,制定新的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501_副本.png

泷泊镇佑里村村支书 李涛

我们今年想打造佑里村乡村旅游,将其融入国际慢城这个圈子里来,将佑里村钓鱼台打造得越来越好,以乡村旅游为老百姓带来经济发展优势。

502_副本_副本.png

泷泊镇良村村支书 唐顺柏

我们将进一步把葡萄产业和荷花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深加工;第二个我们准备加大推进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产业,走乡村旅游的发展道路。

503_副本_副本.jpg

在霞灯村,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全程参与培训。刘厚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题为《学党史感党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微宣讲,并就霞灯村空心房拆除、环境整治、村自来水工程和花千谷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刘厚指出,霞灯村要发挥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特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依托河东新区开发、花千谷景区等项目,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以数字乡村发展为突破口,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驻村工作队同志要扎实做好调研,与村支两委一起制定工作思路,谋划发展路径,以实干实绩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504_副本.png

省委网信办驻霞灯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肖碧军

下一步,我们工作队将立足霞灯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紧靠花千谷景区的特点,发挥我们网信部门的优势,以旅游配套项目和特色农业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让霞灯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505_副本.png

在沙背甸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段联群为在座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微党课。他从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党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全面论述为什么要学党史、要学什么、学史明理要明白哪些道理。

506_副本.jpg

在江村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牌实际相结合,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生动形象地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507_副本.jpg

在阳明山管理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阳明山乡村振兴大发展》为题,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微宣讲。

508_副本.jpg

在泷泊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段宁洪出席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

扎实的培训过后,少不了生动实践。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这次集中培训,认真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五星岭乡大和田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为村(社区)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509_副本.png

五星岭林场驻大和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杨满华

我们驻村工作队进村,了解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村里大片的桃子已经成熟却因人手不够不能及时采摘。工作队立即联合村支两委组织党员、闲散劳动力集中采摘。经过两、三天的努力,果园的桃子顺利采摘完毕。

510_副本.png

五星岭乡大和田村村民 黄国富

全靠村支两委、乡里驻村干部工作队成员帮忙采摘,非常感谢。

511_副本.png

五星岭乡大和田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罗怀付

为民办实事是农村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推进乡村振兴,继续保持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发布综合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7/9347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