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基层 办实事 解疑难——双牌县委编办学习党史真抓实干动真格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峰 秦伟鹏 编辑:陈瑶 2021-05-18 18: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海峰 秦伟鹏) 双牌县委编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4325_副本_副本.png

“早、快、稳”部署全年工作。一是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评估各部门运行情况优化职责职能;二是续稳步推进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三是加强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的更新、核准;四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五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团结协作、统筹谋划,围绕全年的工作对标,对表项项落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机构编制事项调研活动。县委编办组织深入到县四中、县市监局等单位走访调研,针对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市监局行政编制空余、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与岗位分离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分别提出解决方案;主动盘活现有编制存量,按照标准重新为县四中核定教职工编制数,增加编制10名;加强人员编制管理,解决相关单位人编分离现状,为麻江镇和茶林镇两位工作人员理顺了编制和工作关系,做到了人员编制与岗位一致;经反复协商,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空余的9名行政编制收回县编制库,根据实际需要为其下属单位增加全额事业编制22名,以补充乡镇市场监管所的人员编制不足。

6587_副本_副本.png

年报实行“不见面审批,零跑腿”。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审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双牌县委编办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调整工作方式,加强线上审核服务,将审批程序和内容进行优化压缩,事业登记机关直接在系统里审核,不再要求提供纸质材料,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该办通过“不见面服务”已办理162件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审批事项,让事业单位切实感受到了“不跑腿”的福利。

简化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流程,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对全县所有涉改事业单位和“僵尸单位”进行全面清查梳理,按一般注销和简易注销两类建立台账,对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和“僵尸单位”,采用简化便捷程序办理注销登记;专人“一对一”全程指导,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全程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先后完成事业单位注销登记18家。

876_副本_副本.png

组织党员干部到阳明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扫除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五的早上,在县委编办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通过身体力行,带头引领,强化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让辖区居民自觉成为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海峰 秦伟鹏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8/9349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