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四个度”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恒 编辑:唐雯 2021-05-19 10: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何恒)双牌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力求抓实“四个度”,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518154731_副本_副本.jpg

抢抓农时有速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全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和春季田间管理中遇到的需求和问题;大力推行“三抓三建三促三治“四个三”工作法,落实“五包”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组建7个工作小分队,分别下到各乡镇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到4月23日为止,全县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 6.45万亩,春播各种旱杂粮4.82万亩,全面完成春播任务;围绕春耕备耕强基础,持续改善粮食生产软硬件设施,全县共整修机耕路3700米,修缮农田灌溉水渠10700米,积极发动各乡镇、村、驻村后盾单位和大户联动共进,因地制宜解决当地高岸田的缺水问题100余起,总面积达1200余亩。理家坪乡车龙村在后盾单位的帮助下,成功钻井取水,解决了该村300多亩高岸田的灌溉问题,全部流转给大户用来种植红薯;五星岭乡共铺设涵管、水管10000多米,解决了29处300余亩耕地用水困难问题。

8476_副本_副本.png

细致入微有温度。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解决好民生领域的“微实事”,将了解到的居民热点难点问题标注在网格化管理服务沙盘上,实行销号作战。社区充分利用“网格+防疫”优势,开展“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疫苗接种我先行”活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定点登记和入户登记等多种形式,引导适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积极解答居民心里存在的各种疑虑;社区网格员的微信群里每天信息不断,不管群里居民咨询反映什么问题,网格员们都在微信群里一一回复解答,矛盾纠纷记录在案,及时调处,调处率达到100%。网格化微信群服务是网格员与居民的沟通渠道,是社区稳定的助力器,通过微信群,让居民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做到“零距离”服务,便民服务更贴心。

微信图片_20210518155920_副本.jpg

志愿服务有热度。整合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形成抱团式志愿服务队伍,为商户、居民提供现场办公、政策咨询、理论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特别是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以“我帮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进商户、入企业,面对面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1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县滨江广场集结,大家手拿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潇水河岸自上而下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清理河道垃圾50余袋。

微信图片_20210209164639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5011719 59_副本.jpg

便民服务有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城市公厕,新建工业园安置房、老中医院、断桥、永和塔4座公厕,新改建公厕24座;实施了人行隔离栏建设、城区道路及人行道修复等工程,新增及修复人行道、减速标线约2万平方米,安装U型护栏3800米、道路中心护栏200米,新增标识牌51处、车位600个;积极推进“老旧墙体文创”建设,将红色文化融入其中,目前,已改造老旧墙体10余处近3000多平方米,6月底前,将完成对全县主次街道老旧墙体改造;在县城设置特色临时摊点65个,有效化解民本民生、市场需求与城市管理相冲突的矛盾,既方便群众,又不影响城市秩序。县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公证业务办理的日常工作中去,积极出台对偏远山区的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群体办理公证,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证、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目前,“ 为民办实事”办理公证共20件,其中上门服务6件。县残联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宣传活动,为参加的活动68名群众进行义诊、发放适配助听器68件,发放护耳小饰品68件、听力预防宣传知识普及资料等200余份。

到目前为止,为民办实事的热潮已经涌向了双牌各个角落,全县各级党组织已为身边群众开展服务120余次,累计梳理难事难题问题192个,已办理到位的有189件,办理率达到98%。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恒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8/9350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