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疾控:为了人民的健康,我们日夜兼程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义忠 谭金花 编辑:唐雯 2021-05-19 14: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义忠 谭金花)“今晚11时左右,将有一批新冠疫苗到达我市,请县疾控中心马上安排人员到市疾控中心接疫苗,接回后配送到如下接种点:江村镇、阳明山管理局、何家洞镇、上梧江瑶族乡……”

“市疾控中心,双牌疾控约在晚上11时许到达贵中心,请安排相关人员提前做好扫码出库等工作”

“理家坪卫生院,疾控中心疫苗冷藏车大概还有30分钟到达你院,请于凌晨5时安排工作人员接疫苗”……

图片   1_副本.png

5月17日晚,双牌县疾控中心办公大楼灯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疫苗保管员龚明正在给刚配送到中心的疫苗验收、扫码出入库、分发,疫苗配送员也已把冷藏车调试到疫苗保存最佳温度,枕戈待命。

图片 1_副本.png

为保障该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迅速推进,双牌县疾控中心全体职工自1月以来把疫苗接种作为现阶段的头等大事来抓,在顺利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后,随着接种人群范围的扩大,工作重心转移到全力保障疫苗供应及安全接种中。

双牌为山区小县,地广人稀,最远的乡镇离县城有两个小时车程,这给疫苗配送带来难度,从市疾控中心接回疫苗,扫码入库、出库,再分送到各乡镇接种点,疫苗配送员经常早上8时出发,晚上8时还没到家,有时碰到疫苗分发时间较晚,时常要到次日凌晨才能送到。

中心只有一名专职司机。为保障疫苗供应,中心副主任周建波、医师唐益国、卿仲国等3人主动担起了兼职疫苗配送员的重任。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58岁,特别是卿仲国还有一个月就年满60岁即将退休,但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请战,为该县的疫情防控发光发热。

作为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双牌疾控中心疫苗配送员通宵达旦、日夜兼程,为守护全县人民的健康一直在路上……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义忠 谭金花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9/9353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