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打鼓坪乡:严守“三道防线” 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斐 编辑:陈瑶 2021-05-21 09: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为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杜绝安全隐患。近日,双牌县打鼓坪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随时做好应急响应与地质灾害异常情况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力量储备。以汛情预测、安全巡查、值班值守为地质灾害防治“三道防线”,防汛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10519161042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61021_副本_副本.jpg

一是拉紧汛情预测宣传防线。打鼓坪乡建立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机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雨情、汛期变化,通过工作群、民生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预报天气、宣传强暴雨应对措施,确保汛情进村入户。

二是压实巡查排查隐患防线。持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险情监控力度,突出对各村山塘水库、河道、地质灾害点、山体塌方等多发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已纳入预案管理的灾害点同步进行全面复核复查,做到排查无盲区,隐患无遗漏,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灾预案,设立警示标志,并采取有效的减灾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筑牢应急值班值守防线。打鼓坪乡制定了防汛值班表,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无事报平安,小事具体报,大事迅速报”制度,畅通汛情传达通道。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斐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9/9381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