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何家洞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陈瑶 2021-05-20 17: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蝶)近期,双牌县何家洞镇遭遇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该镇迅速行动、积极应对,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备足防汛物资,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为加强隐患排查,全体镇村干部分组再次对辖区内削坡建房户、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详细巡查,并积极组织开展避险演练,树立好警示牌,确保全镇53个地质灾害点不漏一处,34户避险搬迁户不漏一人。同时,强化值班值守,各村村支两委和护林员、辅警等连夜加强对每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巡防,并在工作群汇报情况,确保及时掌握雨情、水情。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该镇还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在镇村两级储备应急手电、铁锹、编织袋、雨具、救生衣等防汛物资9000余件,全力保障安全度汛基础条件。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5月19日晚,粗石江村一户留守老人的房屋后方出现塌方,威胁到村民生命安全。镇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调度,村支两委对涉险住户进行安慰和隐患安全知识讲解,耐心劝说老人转移至其他安全地方暂住。随后,村干部立即协助村民搬移生活物资,并在房屋前后设置警戒线和隐患点标志。此外,强降雨还导致镇辖区范围内多出道路出现塌方、落实等情况,镇、村两级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理,确保道路通畅。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梦蝶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0/9383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