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双牌2475人完成“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娟斐 包小琴 编辑:陈瑶 2021-05-20 17: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崔娟斐 包小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妇联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致力于推动学习转化,紧密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向深处落。近日,县妇联、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2021年度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民生工程深入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5201036121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0103612_副本_副本.jpg

“两癌”免费检查启动前,县妇联、县妇幼保健院通过下发文件通知、官方微信号发布、发放“两癌”免费检查海报等方式,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市场等人群集中宣传,并组织上千余名女性观看、参加“两癌”防治知识讲座。

活动启动后,由乡镇妇联干部负责引导,县妇幼保健院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对当年检查确诊患有“两癌”的农村贫困妇女,县妇联将积极向上级妇联争取帮扶救助。

截至目前,双牌已经完成“两癌”免费检查任务2475人。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关心妇女、关注家庭的重要举措,有效提高了农村妇女对“两癌”疾病的认识和治病防病的意识,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提升了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提高了“两癌”防治率,降低了“两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娟斐 包小琴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0/9383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