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居民门口大面积滑坡 瑶乡干群合力排危除险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莉 蒋 翔 刘鑫 编辑:蒋翔 2021-05-21 11: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兰莉 蒋 翔 刘鑫)受连续强降雨影响,5月20日上午,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新福禄村一居民门口出现滑坡,面积约1000平方,导致马林公路通行中断,影响沿途4个自然村近几千名群众出现。滑坡发生后,县自然资源局、县地灾防治技术单位以及当地乡镇相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合力采取应急措施,开展相应防治工作。

现场可以看到,滑坡下方的道路已经无法通行。因为当时强降雨还在继续,雨水不断冲刷下,泥浆和碎石不断滚落。

何家洞_副本.jpg

该乡乡长黄拥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安排村干部将房屋里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做好情绪安抚。同时,亲自上阵,带领乡、村党员干部群众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并调来防水雨布遮盖滑坡区域,避免因强降雨冲刷造成二次垮塌。

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人员到达,经过仔细勘察后,给出排危除险措施,即在滑坡体中部打入两排木桩固坡,并在木桩上坡用沙袋压实坡面,待降雨过后再进行工程治理。

何家洞1_副本.jpg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急排危除险。下午4点,滑坡位置得到临时处置,路面堆积的泥土已经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行。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莉 蒋 翔 刘鑫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1/9387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