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审计局“三聚焦”有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凌辉 文智慧 编辑:陈瑶 2021-05-24 17: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凌辉 文智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审计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致力于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去,以“三个聚焦”为抓手,展现新时代审计干部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

聚焦民意发挥审计作用。立足岗位职责,突出审计监督,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就业资金管理和效益、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管理、民生政策的落实等情况,扎实开展了各类专题审计,推动了民生政策不打折扣落地落实、民生项目依法依规有效推进、民生资金一分一毫用之于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聚焦民心推进实践活动。以周五清扫、义务献血、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组织党员干部到阳明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3月以来,该局对两个连点小区和一个责任路段的公共区域及区域内的杂草、生活垃圾、小广告等组织清理15次,规范“五线”4000余米,拆除私搭乱建15处;有效开展禁毒、诚信、国家安全等宣传18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0余份,积极组织参与义务献血4人次1600毫升、义务植树30余人次80余株;开展“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了该县木材公司小区李解娣等三名义务在社区服务的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等等,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聚焦民生破解群众难题。采取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等形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联系村群众找市场、寻信息、送技术、送服务52余人次,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主动协调审计局小区新宿舍办证信访十六余年积案,为他们沟通对接职能部门,联系协调建设方和各住户,目前该办证事项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完成了办证的各项前期手续,各办证信访户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凌辉 文智慧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1/9388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