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龚格艳 编辑:陈瑶 2021-05-24 17: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龚格艳)为加强辖区消防车通道安全管理和维护力度,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确保辖区公共消防安全,近日,双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5211634451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6344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634452_副本_副本.jpg

专项整治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定,对辖区陈旧小区内消防车道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了陈旧小区周边的消防车通道出入口和路面及两侧是否划设醒目标识标线,设置警示牌;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被占用、堵塞、封闭的情况;消防车通道与相邻建筑物之间是否存在障碍物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行为责令其当场改正。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不能随便占用消防车通道,不能非法占用、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通过此次专题整治,及时清理了一批违法违章行为,确保了陈旧小区消防车通道安全管理,有效维护了陈旧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龚格艳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1/9388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