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双牌:“三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蒋翔 2021-05-24 17: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玲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委组织部紧跟新部署、把握新脉搏,通过三项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高位部署强领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时成立以组织部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路清、方向明;明确专人负责,研究制定《中共双牌县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优选学习内容、制订学习计划,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课程表”。

创新形式抓学习。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以科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每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并依托“学习强国”“红星云”“永组在线”等平台积极阅读党史故事、观看红色专题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做到真学细学、常学常新;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学唱红色歌曲、重走长征路等,厚植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厚情感。

为民服务践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入联系乡镇(村)、“双创”责任小区、责任路段等地,组织党员开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关爱帮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部机关设立党员先锋岗,热情为来访来电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等咨询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人才建功在基层、服务企业促发展”等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慧玲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4/9394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