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牌供电公司: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专题讲座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玲玲 编辑:蒋翔 2021-05-24 17: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4114043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玲玲)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立法制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近日,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邀请双牌县公安局法制民警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供电所所长、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民警同志以“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为主题,通过PPT、视频播放等方式,详细阐述了酒驾醉驾的概念,判定标准和酒驾醉驾对应的处罚标准,着重解释了酒驾的经济成本,职业成本、家庭成本、社会成本等,对酒驾涉及的犯罪进行了案例解说,警醒公司干部员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警示驾驶人以案为戒,时刻严守党纪国法防线,紧绷纪律之弦,当好文明守法驾驶员。

会议要求,要从民警阐述的多起典型违法问题中吸取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本次学习的违法问题,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加强预警预控管理;各部门要针对酒驾醉驾等问题开展普法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知晓违犯法律法规的严重性,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参加学习的理家坪供电所所长何双德说道:“此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一个交通安全的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

据悉,自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以来,该公司纪委办不断加大反酒驾、醉驾教育力度,以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员工全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过学习让员工充分认识酒驾、醉驾对社会、对公司、对家庭和本人的危害性,严守纪律规矩和法律红线,做到不越线、不逾矩,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玲玲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4/9394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