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各校园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致敬科学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赵洁姑 编辑:唐雯 2021-05-24 17: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 赵洁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于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与世长辞。5月24日,双牌县各校园召开主题班会,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致敬科学。

袁隆平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是一位对祖国怀有深厚情感、无比热爱国家的人。他带着爱国为民的朴素情感,在规划人生目标、选择科研方向上,始终将人生出彩的“自我”服从于国家、人民需要的“大我”。他把自己比作种子,始终揣怀“禾下乘凉”和“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专注田畴、播撒智慧,一辈子为此奋斗不止。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利用影片、图片、课件等资料,向孩子们深情地讲述了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创建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的故事。如今,杂交水稻技术不仅为中国的粮食安全支起了有效的屏障,还推广到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世界带去抵御饥饿威胁的福音。

泷泊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黄俊琪同学说:“感谢袁爷爷让我们不再为了填饱肚子而奔波,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知识。袁爷爷一路走好,您的功勋,我们将永世铭记。我们要以袁爷爷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续写袁爷爷的‘禾下乘凉’和‘覆盖全球’梦。”

国士无双,侠之大者。“我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大力弘扬袁隆平院士爱党爱国、朴实无华、勇于创新的高贵品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班主任赵洁姑坚定表示。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赵洁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4/9395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