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强化防汛督查 筑牢纪律“堤坝”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幻 编辑:蒋翔 2021-05-25 16: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委防汛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周幻)“这段时间,镇里的水库山塘是否安排了专人值守?”“如果发生险情,群众就近转移到哪里?救灾物资配备是否能及时供应到位?”近日,双牌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督查室、县作风办组成防汛防灾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防汛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纪委防汛1_副本_副本.jpg

入汛以来,双牌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在防汛工作中坚持以督促行,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村组、山塘水库等一线现场明察暗访。督查组通过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现场实地督查等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汛救灾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注重督查实效,重点查看了各乡镇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的防汛预案及群众转移方案,实地察看了几个重点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水位情况及危险点警示告知情况,并就险情通知、紧避灾场所、群众转移、防汛物资等问题,随机抽查询问了基层责任人,监督其是否了解主要职责。

下一步,双牌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体检”。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严格问责,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问题面前,坚决以铁的纪律督促责任落实,筑牢防汛工作纪律“堤坝”。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幻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5/9399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