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牌县检察院“四举措”推进“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建伟 编辑:蒋翔 2021-05-26 16: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伟)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双牌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动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快速动员部署。成立“减假暂”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强化思想认识,公布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实施步骤。组建工作专班,严格责任落实,将计划细排到每一天,将任务分解到每个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集中力量排查,全面精准核实。紧扣排查工作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抽调业务精、能力优的刑执部门干警组成核查小组,对1990年至2020年以来所有“减假暂”案件逐人逐案逐页检查。采取“一案一表”的形式,对“减假暂”案件的内容、法律依据和理由等进行详细记载,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反馈。

明确排查重点,认真细致梳理。在全面筛查的基础上,针对中政委指导意见排查整治方式中列举的九类案件进行重点排查,深挖彻查潜藏在问题案件背后的线索。针对时间跨度长、政策调整频繁、新人不知旧法等问题,坚持遵照法律、尊重历史原则,持续开展业务培训,深化法律解读,力求案件与政策“一对一”匹配。

深化内外联动,落实一体推进。加强内部协作,由工作专班牵头,进一步规范“减假暂”问题线索受理登记、研判移送、核查处置等工作机制,各业务部门密切配合,助推问题线索处置提质增效。加强外部合作,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案件核查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一体化推进案件排查。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建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5/9399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