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一小开展2021春季研学实践活动:探理学文明,树报国之志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罗 朱婷 编辑:陈瑶 2021-05-27 16: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罗 朱婷) 5月22日至23日,双牌县一小近1000名师生赴道县陈树湘纪念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以“探理学文明 树报国之志”为主题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5464_副本_副本.png

当天上午,全体学生身着校服,秩序井然,听从指挥,庄严肃穆地参观了陈树湘纪念馆,聆听了微党课《铁血逐梦,断肠明志》,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在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向墓碑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并在濂溪书院广场上学习拜师礼,真诚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周敦颐提出以“诚”为本、为“百行之源”的修身治国之道,千古传颂,成为品行高洁君子的象征。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有效培养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学生和家长纷纷对这次活动点赞。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罗 朱婷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6/9401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