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双牌县检察院“送法进企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敏 编辑:陈瑶 2021-05-27 16: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吕敏)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双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丹走进县工业集中区,为数十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带来了一场《民法典——合同编》实务专题讲座。

法治进企业宣讲活动_副本_副本.jpg

讲座上,邹丹围绕新颁布《民法典》合同编中相关规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合同的定义、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保全、合同的变更和转让、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等方面内容,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针对企业在签订、履行合同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从合同文本的起草、审查合同对方的签约资格及履约能力、合同双方应承担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的约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沟通,针对他们各自在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耐心地做了详细解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促使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该院将着力在解决民企发展难题、保护民企合法权益等方面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吕敏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7/9405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