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30名警察2小时营救 双牌公安成功救下轻生女孩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警事 编辑:唐雯 2021-05-27 18: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15时许,双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一名初二女生今天未去上学,有人在河边发现了该名学生的书包和校园通行证,请求民警协助查找”,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赶赴现场核查情况。

5ab5c9ea15ce36d384717bd3962ab58fe850b13a_副本.jpg

民警张涛在潇水河边发现的书包里,找到了女生在书本上留下的疑似轻生话语,快速通过学校、家长核实女生身份和存在失联事实后,当即向县公安局值班局领导报告情况,请求支援。时间就生命,慢一步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城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和刑侦大队等部门30余民警联合行动,拉网式寻人,全力营救。

经过派出所、特警、刑侦各单位30名警察2小时的拉网式寻找,民警终于在潇水河边某小区的一栋高层住宅天台上看到了失联女生,为稳定女孩情绪,民警细心地买来了饮料和食物,耐心地与女孩聊起了家长里短和校园趣事,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顺利帮助女孩打开了心结,女孩主动走下了天台。

女孩被救后,民警又对女孩和其家长进行了耐心教育和劝导,女孩认识到错误,当场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会好好读书学习。目前,女孩情绪稳定,已经返回校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理智对待问题,切不可走极端,珍爱生命,感恩生活,人生才能收获幸福和快乐。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警事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7/9410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