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三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双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 编辑:蒋翔 2021-05-28 0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三着力”为抓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着力做好“七位”建设。“锅热饼靠,情浓民依”,双牌县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县本级十件民生实事,做好“七位”建设(七位即:岗位、房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摊位),有效解决群众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县共开展12场次“春风行动”招聘会,与2543人达成用工意向;建成公租房87栋,已分配4365套公租房,分配率达96%;扩改公办初级中学(紫京中学)一所,新增城区学位500余个;县人民医院及中医院医疗资源整合,扩改公办医疗门诊一所,新增医疗床位17个;为有效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新建停车场3个,新增标识牌51处、车位1000余个;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城市公厕,新建公厕4座,新改建公厕24座,提供厕位400余个;在县城设置特色临时摊位65个,有效化解市场需求与城市管理相冲突的矛盾,既方便群众,又不影响城市秩序。

着力惠及民本民生。“平易近民 民必归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发生,双牌县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早稻播种面积6.45万亩,春播各种旱杂粮4.82万亩;对2475名符合条件的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充分利用“网格+防疫”优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3813人次(剂);为“虎爪姜”“玉兰片竹笋”“藤茶”等一批本地特色农产品在“双牌发布”等新兴媒体上开辟销售信息“绿色通道”,对全县112个防洪预警点设施和117个点的“村村响”设备进行检查维护;56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行政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率、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1.22%和74.56%;全县共投资1.2亿元的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全面完工,67个贫困村567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完成,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全覆盖,花千谷景区道路升质改造20余公里,积极推进“老旧墙体文创”建设,运用“舜封象弟”“教民制茶”“箭下救鹿”“黄落斯采”等故事,在县城永水河畔,林荫道上打造出一条4公里的新晋“网红打卡”文化长廊。

着力解决群众难题。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因地制宜,结合双牌县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突出“关键少数”,扎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四进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指导工作200余次,为民办实事100余件,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好头、作表率,有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3月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为指引,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做到“绝大多数”,深入田间地头里、深入教学课堂里、深入企业厂房里,为民办实事1400余件,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700多个。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双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8/9411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