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风里雨里我在等你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菲 盘心明 编辑:蒋翔 2021-05-28 15: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菲 盘心明)5月27日中午,双牌一小五年级学生张萌、肖琳伊在阳光大酒店捡到一部手机,为找到手机主人,她们在雨中苦苦等候多时,最终将手机还给失主。下午课间时,失主带着购买的图书和文具,来到双牌一小送给张萌和肖琳伊。

据张萌介绍,中午放学,她和肖琳伊放学后准备回家,一起走到阳光大酒店时雨势变大,便想在屋檐下躲雨,无意间发现里台阶上遗弃的手机,捡了起来,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为了尽快找到手机主人,她们试图打开手机联系失主,可是手机上了锁,雨势越来越大想着失主有可能回来找,便一直在原地等候。失主没来电话也没有响起,他们依然等待着。

拾金_副本_副本.png

“手机有价,但更重要的是手机里面存有朋友的联系方式和资料。”失主拿到手机急切地说。得知两位学生是双牌一小学生,趁着下午课间的时间,给她们送来了图书和文具。连连称赞张萌和肖琳伊拾金不昧,两位孩子羞涩地说道:“老师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菲 盘心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28/9412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